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學測延到4月 8成老師不支持



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的中區、南區公聽會,昨分別在台中、高雄舉行。大考中心指出,目前的中程計畫有2個方案,指考日期不變都在7月初,方案A是學測日期不變,在寒假前舉行,方案B則是將學測延後到4月考試,兩案的國文、英文寫作測驗會獨立施測,和其餘考科「分節」考試,負責規畫調整研究方案的台大教授陳泰然指出,調整方案最快明年4月公布。

中區、南區的老師、家長支持A案和B案的都有,根據大考中心問卷調查1萬多名老師,支持學測延後到4月的比率不到百分之20。

陳泰然指出,方案內容都經多次討論,各界任何批評指教都接受。

未來考試的方向會依照12年國教的設計,朝「減少必修、增加選修」方向去研擬,改變過往只重視知識內容、概念知識的測驗方式,注重整體的學習歷程。

因應12年國教,長程計畫將廢除大學指考,變成單一種考試,大考中心表示,經多次討論,中程計畫初步擬定兩個方案。

方案A的學測日程訂在1月底或2月初,招生日程維持現行不變。

方案B學測日期延後到4月上旬,甄選時間延到5到6月,並縮短甄選時程為1.5個月。

中區不少老師、家長支持B案,一名高三老師說,寒假前考學測,開學後,學生忙著準備申請入學,導致學校沒辦法正常教學。

家長也認為,目前學測內容以高一、高二課程為主,對於高三課程,孩子學習比較不用心。

南區公聽會嘉義高中教師代表指出,目前看來傾向採用方案A的意見,但方案A缺點是影響高三教學不完整。

高雄中學教師表示贊同方案A,因為若改在4月學測、7月指考,學生萬一有挫敗心理,不容易復原。

部分家長代表則建議採B案,認為應該讓學生完整上完高中課程,而不是學測確定考上大學,就無心在高中課業上。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謝梅芬/連線報導】

全文網址: 學測延到4月 8成老師不支持 - 學測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7976#ixzz2mTDMn25F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