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落點分析、學測相關新聞:學測數學難 專家估拉低錄取門檻

  大學學測在前天落幕,補教業者預測,今年數學難度增高會拉低錄取門檻。

文組科系影響最大,平均可能會降低2級分,理組則可能會降1級分。想進台大至少需要68級分,比去年更下降2級分。不過,醫學系第一志願,像是台大和陽明醫科還是得需要滿級分75級分才會有機會。



學測落幕,還有7萬多名考生得接力考英聽。不過,考生們聚集聊天,心情看來輕鬆,因為最難的部分已經過去了。
今年數學還被說是22年來最為困難,升學輔導老師預估,五標都會比去年下降,想上最高學府台大,最低門檻68級分;清華、交通和成功至少67級分;中央、中山等傳統中字輩62級分;其他國立大學和私立名校則需53級分。

  整理來說,純理組級分下降1級分,純文組影響更為甚大,下降2級分。
另外,3個類組的第一志願,預估台大財經系要72級分,台大電機系也是72級分,但台大和陽明醫學系還是要滿級分。

成績單2月25日公布,3月開始大學申請和推甄。今年申請入學名額共有69校,5萬7322個名額是歷年最多。私立大同大學已經喊出滿級分入學可領150萬獎學金,有的大學則是祭出「保證就業」,就要趁機搶到優秀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