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落點分析、學測相關新聞:考生攜出題本幾十分鐘後才繳回?!

  大學學測的最後一科:自然科共有2,318人缺考,缺考率1.09%比去年高。8位身障生缺考,缺考率比去年低。

大考中心說明這兩天的考場秩序狀況,昨天(1日)的下午考社會科期間4時42分左右,南部考區有一人沒交答案卡就把卡片與題本帶出場,到5時後才送回來,該科零分計算。包含攜出原因在內的更多細節,他們則尚未掌握。



而在2日上午的英文,南部有一考生有嚴重恐慌症,一直有小動作,像是移動座位以及要求喝水,影響全班42位考生,因此全班的考試時間延長3分鐘,這位考生的處罰還在討論。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他可以申請特殊考場,但未申請。


關於申請特殊考場這部分我認為學校應該加強輔導,若有需要必要時應申請特殊考場,包括有視障、肢障、聽障、自閉症等,需要不同輔具的考生都可申請,為避免考生因此受處罰應在學測將近時多請校方幫忙了解申請特殊考場的宣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